砀山酥梨等亮相亚洲果蔬产业大会 抱回2亿订单

2020年09月12日20: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亚洲果蔬产业大会在广州拉开帷幕,砀山酥梨、梨膏、黄桃罐头等特色水果产品登台亮相,砀山县副县长陈新启、张颖在展会上推介砀山特色水果产品,为砀山水果产品“代言”。在砀山展位前,洽谈、观展的客商络绎不绝,本次展会该县共签约项目6个,酥梨订单11万吨,黄桃罐头、梨汁梨膏等水果加工产品订单35000件,总签约额超2亿元。

本届大会通过展销和推介招商会的形式,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介绍砀山特色水果产品以及水果产业的发展成果。砀山县园艺场、兴达食品、龙润堂梨膏、梨多宝食品、熙可食品等企业进行展示展销,砀山酥梨、黄桃罐头、梨膏等优质水果产品吸引各地参展商和当地市民驻足品尝、咨询购买。

“砀山酥梨有“果中甘露子,药中圣醍醐”的美誉。特别是砀山百年老梨树结出的酥梨,皮薄汁多、肉多核小、甘甜酥脆,有润肺止咳、生津化痰的功效。我们砀山酥梨熬制成的梨膏更是浓缩了梨子的精华,是一种历史悠久的食药同源食品。”在砀山展厅,副县长陈新启和张颖卖力的推介着砀山特色水果产品。

前期,砀山县积极备展,精心布置展厅,提前和客商对接洽谈,现场共有5家销售企业与砀山县水果企业签订了销售合同,总额超2亿元。其中广东佳泽农产品初加工有限公司与园艺场签订的50000吨砀山酥梨购销合同成最大订单。

据介绍,本届大会是砀山县疫情后参加的第一个国际性水果产业展会,为该县水果企业、外地采购商搭建起水果交易、产业交流的重要桥梁,促进砀山县水果产业与国内外销售企业、市场的合作,实现产、销、用的互利共赢,将有力促进砀山县特色水果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崔猛)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