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倡导文明养犬 合肥已发放犬牌26918枚

2020年09月10日18: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9月10日电(韩震震)为规范养犬行为,倡导文明养犬,今年6月1日,《合肥市养犬管理条例》正式实施。9月10日,合肥市公安局就养犬管理工作发布消息,截至目前,全市确定86家宠物医院为群众免费办理犬只免疫和登记办证,累计发放犬牌26918枚。8月1日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以来,全市累计劝阻不文明养犬行为8000余起。

为方便群众办理养犬登记证和犬牌,合肥市公安局会同农业农村局,共同确定全市86家具有犬只免疫资质的宠物医院,为群众免费办理犬只免疫和登记办证。

开通了手机APP等线上办理通道,制作养犬登记证和标识申领发放流程,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实现全城通办和“一网、一门、一次”的便民利民服务;针对老年人等特殊养犬群体,利用在小区集中宣传的契机,开展送证上门服务,在小区现场为群众办理养犬登记,发放犬牌。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申领犬牌26918枚。

为提高养犬管理工作的知晓度,合肥市公安局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工作,引导群众为犬只登记办证,依法、规范、文明养犬。各派出所主动对接当地政府,开展街道、社区、公安、物业等联合集中宣传,做到宣传工作所有单位、小区全覆盖。

从8月1日开展养犬管理集中整治工作以来,各区、开发区成立了50余支联合执法队伍和1000余人的劝导队伍,开展联合执法百余次,累计劝阻不文明养犬行为8000余起,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80余份,处罚违法行为20余起。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