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助推岳西乡村振兴”摄影采风活动走进青天老鸭村

2020年09月09日11: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5日至6日,“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助推岳西乡村振兴”摄影采风活动走进岳西县青天乡老鸭村。岳西县文联有关负责人及部分省、市、县摄影家协会会员参加活动。

在老鸭村,摄影家听取了老鸭村负责人关于村情介绍。据介绍,2014年,老鸭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1户593人。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村干部的努力和各帮扶单位的支持下,老鸭村经过近几年发展,完善了基础设施,发展起了特色产业,村容村貌显著提升。2017年,老鸭村贫困发生率降至0.38%,成功脱贫出列。脱贫后的老鸭村,积极筹划乡村发展,让绿水青山释放更多红利。

采风过程中,活动成员分为5个小分队,分别前往高枧中心村、老鸦冲、嫩园中心村、大岭中心村、几脚岭至莲花等方向开展采风创作。摄影家们深入田间地头,感受老鸭村秀丽的自然风光、淳朴的乡土人情,参观成规模的特色产业园,记录老鸭的精彩。

活动期间,摄影家们还到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开展红色教育,并召开采风创作座谈会。会上,摄影家们围绕“讲好脱贫攻坚故·助推岳西乡村振兴”主题,畅谈采风感受,就活动后续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此次“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助推岳西乡村振兴”摄影采风活动是岳西县文联牵头组织开展的“讲好老鸭村脱贫攻坚故事,做好脱贫故事编纂、文艺作品创作等,挖掘、弘扬老鸭村脱贫攻坚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此后还将继续开展书画、戏剧曲艺术等艺术形式采风创作、展演活动。(梁月升 王璐)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