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质勘查行业首届地质调查员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年09月08日08: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推进全国地质勘查行业首届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职业技能竞赛工作,进一步提升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的办赛能力,促进各地区选拔赛广泛深入开展。全国地质勘查行业首届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职业技能竞赛技术负责人和裁判员培训班于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举办。为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竞赛主办单位通过 “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微信公众号面向全行业职工进行在线直播。

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地勘部门和2个中央直属地勘部门的近百名地勘行业领域专家,就竞赛技术纲要和评分标准进行交流研讨,并对竞赛组织实施方案和执裁工作经验进行了介绍分享。

据悉,为加快产业职工队伍建设改革,切实提高地质灾害防治水平。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将于今年10月在广西联合主办全国地质勘查行业首届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本届竞赛按照《地质调查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版)》高级工以上的技能要求进行命题,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凡从事地质调查职业及相关职业的专业技术和技能人员均可报名参赛,省级选拔的优胜选手将代表本地区组队参加全国决赛。获得全国决赛第一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将按程序向中华全国总工会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站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