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原则同意屯溪镇海桥修复 设计方案近期评审

2020年09月08日07:14  来源:新安晚报或安徽网
 

  记者从黄山市有关部门得知,日前,屯溪镇海桥修复项目计划书已通过专家论证,国家文物局原则同意镇海桥(屯溪老大桥、明代始建,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今年7月7日水毁)修复项目的立项工作。

  近期,黄山市在对屯溪镇海桥水毁石料构件等组织开展精细打捞的同时(注:8月31日,镇海桥构件打捞工作已经顺利结束),按既定计划稳步推进镇海桥修复项目的立项、方案设计等各项工作。黄山市委市政府对屯溪镇海桥修建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任泽锋明确要求做好镇海桥修复等工作,镇海桥水毁不久市里就做出了精心打捞构件、尽快修复古桥的重大决策。市长孙勇强调镇海桥承载城市发展记忆,是黄山的一张文化名片,要以对历史、对人民、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保护及修复工作。

  据了解,在国家文物局同意项目立项修建后,老大桥到了怎么修建的环节。对此,黄山市近期在抓紧组织编制老大桥的修复设计方案,近期将开展修复设计方案的专家评审工作。之后,该修复设计方案还将按照程序与规定,面向社会公示,征求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

  另据了解,9月7日下午(今天),黄山市还将组织实施对屯溪老大桥打捞出水构件的验收工作。(记者 吴永泉)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