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店前镇早稻开割

2020年09月08日14: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远山青翠,稻浪金黄,丰收的田野犹如一幅多彩的油画,安徽省岳西县店前镇迎来早稻收割黄金期。金黄的稻田上,收割机忙碌其中,男女老少齐上阵,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丰收的气息扑面而来。

今年,疫情汛情双重叠加,店前镇通过早预警、早防范,及时开展灾后生产,将灾情对粮食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副镇长刘会力介绍说:“在汛情来临之前,我们及时提醒广大农民做好防汛准备。汛情发生后,我们组织全镇范围内的农业发展灌溉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出现的险情及时进行抢修,确保将农民的损失降到最小。” 

种粮大户程邦念在采用水稻良种的基础上,用上新的种植管理技术。今年,他家的水稻喜获丰收。程邦念喜滋滋地说:“今年我家种了4亩多田,能收4千多斤稻,政府上门指导我们防汛,汛情影响不大。现在国家政策好,种粮食有补贴,稻种还不要钱,种粮有收获。”

据了解,店前镇是岳西县产粮大镇,今年该镇立足地域资源优势,加大水利设施建设,同时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带领农民走标准化、产业化、规模化生产经营。在保证产量的同时,不断提高水稻品质,打造优质水稻生产基地,今年种植水稻5900亩,年产量300吨左右。(朱琴 徐月华)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