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界“后浪”宣酒再出招,推出新品宣酒8

2020年09月08日13: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上市酒企2020年半年报出炉,受疫情影响,徽酒上市白酒企业营收平均下降18%。在行业下行之际,有家酒企却是个例外。作为徽酒一线名酒的宣酒,非但没有下滑,其主力产品宣酒6销售仍保持大幅增长,同时为顺应消费升级,9月8日,宣酒8新品上市,为宣酒再添一员“猛将”!

  出乎意料的是,宣酒8的新品上市发布会,是一段仅有4分钟的演讲视频,宣酒集团董事长李健揭秘了一杯美酒的终极密码。也有不少网友表示,疫情之下,这种类型的发布会很有新意,值得提倡。具体详情如何,请看视频:

  文字整理如下:

  李健:一杯美酒的终极密码

  我经常在想:一杯小小的白酒,为何有人对她如痴如醉,难舍难分?他们说: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又为何有人对她婉言相谢。他们说:白酒燥辣上头,不喜欢。

  我是一个酿酒人,也是一名消费者。对一杯美酒的向往,感受深切。一辈子一杯酒,就是我此生的使命和情怀。什么才是一杯最好的美酒?一杯好酒的标准到底又是什么呢?20多年来,我跑遍了全国所有的名酒厂,请教过众多白酒专家,还和很多朋友反复探讨。

  他们说,好酒的标准是绵、甜、净、爽、香;

  也有人说,是不辣嘴、不刺喉、醉得慢、醒得快;

  还有人说,是不上头、不口干。

  众说纷纭,见仁见智。但我相信大哲学家黑格尔说过的一句话:意见多种多样,真相只有一个!

  我苦苦追寻,终于从两大现象中,窥破了一杯美酒的奥秘:为什么白薯干酒没有粮食酒好?因为白薯干酒中所含风味物质,远低于粮食酒。而同样是粮食酒,为什么茅台最受欢迎?因为茅台富含2800多种风味物质,是所有中国白酒乃至世界六大蒸馏酒中含量最丰富的,也是口感最丰满的。当然,那些燥辣上头的酒一定不是好酒。

  我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现在,我可以自豪地告诉大家,一杯美酒的终极密码,那就是:丰满绵柔!

  今天,我还十分自信地宣布,这杯丰满绵柔的美酒,我们已经酿造出来了!

  众所周知,宣酒坚持小窖古法酿造技艺。窖池小,只有9立方,粮食和窖泥充分接触,均匀发酵,产生了2300多种风味物质,酒体丰满醇厚。正如中国白酒泰斗——沈怡方先生所说:小窖要比大窖好。

  同时,我们还和江南大学、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经过无数次实验、分析比对,分离出十三种微生物,终于找到并攻克了导致白酒燥辣、上头的两大元凶,做到了绵柔不上头。

  我们还充分发挥陶坛储酒的特色优势。酿造的原酒,在陶坛中历经岁月。酒体中的风味物质充分交融,去杂增香,丰满协调。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一杯美酒终于诞生了!

  这是匠心传承的结果;这是科技创新的结果;这是时光沉淀的结果!

  这杯美酒,丰满绵柔,我们把它命名为:宣酒8!宣酒8,隆重上市了!

  宣酒8,它是一杯,可以让人一边静心阅读,一边细细品味的美酒!

  宣酒8,它是一杯,喝了快活,激情飞扬的美酒!

  宣酒8,它是一杯,饮后轻松,喝了还想喝的美酒!

  我们把这杯美酒,献给那些懂酒,爱酒,喜欢喝酒,追求美好生活、享受生命意义的人们。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