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谭祖辉捐献30万元善款 助推“爱心送进光荣门”年度援助计划落实

2020年09月07日10: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关爱帮扶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更是广大爱国拥军个人和团体的自觉行动!”9月4日,安徽菜大师农业控股集团负责人、退役军人谭祖辉,代表公司向君善公益捐款30万元,用于“爱心送进光荣门——安徽年度百人援助计划”行动。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为了充分做好困难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及其亲属等重点优抚对象的保障工作,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充分发挥行政部门、服务体系作用基础上,积极挖掘社会爱国拥军力量,参与拥军优属工作。为此,今年6月,安徽省双拥办携手君善公益发起“爱心送进光荣门——安徽年度百人援助计划”,将从今年6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募集人民币300万元,在明年4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开展帮扶援助月,援助100名因遭遇重病、重灾、突发事件以及因残疾、高龄等原因造成生活极其困难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

9月4日当天,正在为“消费扶贫专柜”建设奔忙的退役军人谭祖辉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找到发起单位,当天就捐出了30万元善款。“一日从军行,终身跟党走。作为一个爱国拥军企业,自己又是一名退伍老兵,只要国家有需要,义不容辞!”谭祖辉告诉笔者,一个人的力量再大也有限,呼吁广大社会和爱国拥军企业家、退役军人等群体,积极行动起来,帮助困难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据了解,作为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扶贫助困好青年,1983年出生的谭祖辉带领安徽“菜大师”,始终根植农业、扎根农村、情系农民,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企业责任,创新“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贫困户)”农业发展模式,累计带动10多万贫困户脱贫。疫情期间,谭祖辉也不仅为居民提供平价蔬菜保障居民菜篮子,还第一时间紧急购买了11250个N95防控口罩和100万个3M口罩用于防控,并向灾区一次性捐款100万元。今年3月,谭祖辉代表公司向安徽省委请战,决心通过组建扶贫战队,向全省31个贫困县定向签订10亿元以上的扶贫订单,建设消费扶贫馆和扶贫专柜销售体系。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此外,作为退役军人,谭祖辉带领企业与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起,充分激发全省20多万退役军人活力,在全省退役军人中培育50至100名农产品种养营销带头人,带动和凝聚退役军人成为我省消费扶贫的“信息员”“配送员”“销售员”“战斗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再立新功。

“谭祖辉作为一位年青的根植农业的退役军人企业家,充分体现出退役军人企业家的军人本色和责任担当!”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梅良仿)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