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增12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2020年09月07日07:19  来源:安徽日报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示确定了新一批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溪口镇祖源村等12个村庄入选,由此安徽省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总数达到43个。

  今年,农业农村部继续开展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经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核,全国有248个村落被确定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以传承农耕文明、展示民俗文化、保护传统民居、发展休闲农业为重点,通过向公众推介一批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的最美休闲乡村,推动休闲农业持续健康发展。安徽省自2015年以来先后有31个村庄入选。获评这一称号对提高村庄知名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产业发展产生了推动作用。

  今年入选的12个村分别是:黄山市休宁县溪口镇祖源村、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合肥市巢湖市烔炀镇凤凰村、池州市东至县香隅镇漕东村、安庆市桐城市黄甲镇黄铺村、马鞍山市当涂县护河镇兴禾村、宣城市广德市卢村乡笄山村、蚌埠市淮上区梅桥镇淝北村、滁州市定远县吴圩镇高埂村、芜湖市无为市红庙镇海云村、宣城市泾县丁家桥镇后山村、亳州市蒙城县立仓镇炮台沟村。(记者 史力)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