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合肥市委点赞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星青年志愿服务团

2020年09月07日09: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共青团合肥市委书记童友好,副书记车恂、黄坤等一行专门来到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看望团干和绿海星青年志愿服务团成员,并赠送感谢信及为绿海学院专属定制的《青年志愿者防汛救灾纪念册》。对该院志愿者在防汛安置点志愿服务中热情周到、专业规范的服务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对学院的鼎力相助、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童友好一行深入绿海学院航空高铁乘务学院、教育部百千万工程实训基地、星青年人才培养模式展示厅等场所参观,聆听了志愿者讲解星青年文化广场,不时驻足细看、倾听。在参观了星青年志愿服务团教育培训基地后,童友好对该院服务团的教育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绿海学院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在雄厚的专业师资力量下,打造了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志愿服务队伍。

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兴杰主持座谈会。他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团市委领导对学院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他指出,绿海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支持鼓励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是绿海星青年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绿海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服务体系,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该院团委副书记方萌萌就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实践育人、“双创”育人、文化育人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童友好表示,作为团市委走访的第一所高校,第一站放在绿海学院意义深刻。近年来,绿海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关心和支持团市委工作。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方面,绿海学院作为安徽省唯一一所高职院校为各类活动提供了高质量的青年志愿服务,一批批绿海学子经过国际性大赛、高规格大型活动的磨练,丰富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青年有温度,城市有温暖,新一代绿海青年用行动奉献社会,用爱心温暖他人。2020年7月,合肥遭遇特大洪涝灾害之时,绿海青年教师冲锋在前,积极投身于应急救援、志愿宣传、爱心慰问等志愿服务工作, 充分发挥了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成为抗洪一线的一抹温暖。绿海青年教师用热血和青春守护着群众,释放出青春的力量与激情,热情周到、专业规范的志愿服务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该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孝云表示,在开学第一天,童书记一行来绿海是对学院星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高度认可。我们感到很欣慰!作为高等职业院校,绿海学院将中华优秀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新创业创优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以德育人、奉献社会,在各种社会志愿服务工作中义不容辞。星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一直是绿海学院的特色教育,近年来,学院在星青年志愿服务团教育培训课程中把服务社会作为重要组成部分,坚持文化传承、技能实训。在团市委的支持和关爱下,一批又一批的绿海学子在实践中得到了学习锻炼,做新时代能担当有奉献的新青年,听从召唤、练好本领。

随后,童友好代表团市委向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送上感谢信,感谢学院“为安置点整体志愿服务有序开展贡献了强有力的‘绿海力量’”。同时,团市委还为学院赠送了“礼物”——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专属定制的《防汛救灾纪念册》和《防汛救灾青年志愿者工作指引》。

会上,双方还就志愿服务培训基地的设想提出了思考与建议。

据了解,7月26日上午,受巢湖持续高水位影响,合肥市启用蒋口河联圩分洪。肥西县三河镇木兰社区等地村民400多人紧急转移至合肥168中学集中安置。绿海学院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40名青年教师志愿者克服困难迅速集结,入驻安置点,开展物资搬运发放、巡查走访及测量体温等志愿服务工作,服务时长达864小时。方萌萌老师的志愿服务故事被中国青年志愿者官微报道《安置点上那一抹红红红……真好看》,获得了社会充分的肯定和一致好评。

近年来,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不断完善志愿者服务活动体系,创新志愿服务项目,积极开展各项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学院星青年志愿服务团先后服务过世界制造业大会、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全国两会、世博会、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博会等赛会,在国际、全国性舞台上热忱服务,大显身手,得到主办方的高度认可。曾荣获“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市级二等奖,上海世博局 “最佳志愿团队”,第十一、十二届“安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等多项荣誉称号,产生了良好的育人实效和广泛的社会反响。(陈颖 田红 苏勇)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