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辆“芜湖造”单轨列车正式出口交付

2020年09月05日14: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9月5日电(汪瑞华)日前,在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芜湖生产基地,两列跨坐式单轨列车整装发运。这标志288辆应用于泰国首都曼谷的单轨列车正式开始交付。

芜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这也是继今年5月安徽首款轨道交通产品远销海外后,“芜湖制造”再次贡献出口“大单”。

近年来,中车浦镇庞巴迪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做强“新基建”,推动中国高端装备走出去。目前公司存量订单有一半来自海外。

据介绍,此次价值50亿元的泰国曼谷黄粉线核心机电总包项目中,跨座式单轨列车共72列288辆,将应用于当地两条重要轨道交通线路,全部列车计划于2022年初交付完毕。

当前,中车浦镇庞巴迪以芜湖轨道交通产业园为依托,持续带动上下游企业打包业务,不断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企业跨座式单轨列车和全自动旅客运输系统年产能分别达200辆、100辆。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一系列出口项目,有利于更好联通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责编:欧恺、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