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图文展

2020年09月03日16: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3日,南陵县图书馆“黉塘书院”艺术展厅举办主题为“全民抗战,伟大胜利”图文展览。

本次展览旨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精选了珍贵的历史图片50幅。分为“局部抗战”“战略防御”“战略相持”“战略反攻”“伟大胜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抗日革命英烈”七个版块,记录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开始,到1945年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华民族历经的14年艰难曲折的伟大斗争,揭露日本军国主义侵华真相及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战争灾难,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歌颂了中国人民在14年抗战期间,前仆后继、不屈不挠反抗侵略的英雄事迹和用生命谱写的英雄赞歌,弘扬了抗日战争中孕育出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为争取世界和平伟大事业,作出了彪炳史册的历史贡献。

当日,南陵社会各界干部职工群众和武警中队官兵数百人参观了展览。通过展览,让大家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地了解抗日战争始末,倍加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与和平环境。(周飞舟)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