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来安:“四个确保”推进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落实

2020年09月03日11: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扶贫小额信贷作为金融扶贫的一项重要措施,在支持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安徽省来安县汊河镇在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中持续发力,确保扶贫小额信贷惠民政策继续落实落细,有力保障了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在政策宣传上做到“无死角”,确保应知尽知。帮扶干部进村入户与结对贫困户、边缘户开展“一对一”“面对面”交流,加大对扶贫小额信贷实施对象、主要用途、办理流程等政策要点的宣传力度,提高贫困户的政策知晓率与参与度,确保对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应知尽知”。

在政策落实上做到“全覆盖”,确保应贷尽贷。通过看、问、听、查等方式,实地调查核实结对贫困户贷款意愿,坚持风险防控与“应贷尽贷”并重原则,引导贫困户充分利用小额贷款进行产业发展。

在产业帮扶上做到“精准化”,确保应扶尽扶。该镇坚持与产业相结合,信贷资金重点支持发展扶贫优势产业,把效益放在第一位,做到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做好产业技术指导,安排技术人员入户指导,降低种养的风险,提升种养的质量和产量;打造产销“直通车”,尤其是今年因疫情影响,农产品严重滞销,多方联络,拓宽销售渠道,做发展特色种养业的贫困户最坚强的后盾。

在风险防范上做到“早预警”,确保应还尽还。全面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完善扶贫小额信贷有关政策的通知》,进一步延长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扶贫小额信贷的还款期限,同时加大诚信宣传,坚决杜绝有偿还能力却借机拖延或侵占国家扶贫资金的情况发生,确保小额信贷“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还的快”。

截至目前,该镇目前在贷小额信贷贫困共10户,总计在贷小额信贷扶贫资金42.58万,为全镇贫困户进行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为稳定脱贫保驾护航。(赵子健)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