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7+24”自助云办照 跑出市场发展“加速度”

2020年09月03日11: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从拍照到在线提交材料,到后台审批,再到自助打印出照,全程仅用了30分钟。“没想到现在办理营业执照这么简单,不用到窗口等待,只要自己网上申报,按照自助办照机提示一步步操作,纸质执照和电子执照就能很快到手,像买车票一样方便。”8月29日上午,来自安徽皓安实验设备有限公司的胡翔,在天长市“7+24”政务服务大厅,拿到了该市首张通过“7+24”自助办照一体机办理的纸质营业执照,同时手机上获得一份电子营业执照。

“真是解了燃眉之急,明天要和客户谈合同,本以为周末拿不到执照,没想到自助办理这么方便,也没有任何操作难度,简直是办照神器,我非常满意。”拿到自己打印的营业执照,胡翔有点兴奋。

据悉,这台依托互联网技术支撑的“7+24”自助办照一体机于今年8月24日正式开机,每周7天、每天24小时“不打烊”运行,是集名称查询、信息识别、执照打印、电子发送等功能于一体。办件人通过安徽政务平台申报,系统后台审核,信用代码自动生成,机器自助打印,有效实现了“不见面审批”标准化操作,其电子、纸质营业执照一键自助办理在全省尚属首例。

“‘7+24’自助云办照模式的试点运行,是该市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的再度‘加码’,也是在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上的一次具体实践,通过进一步提高登记服务便利度,提升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和获得感,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纬东介绍说,“推行‘7+24’自助云办照,整个过程见不到一名登记核准人员,完全通过互联网交互完成,电子、纸质营业执照均可一键到手,真正实现了让群众‘满意办照’。”

该市“7+24”自助办照一体机启用以来,吸引了大批群众现场驻足了解,其全覆盖、全智能、无纸化、无预约、零见面、零费用的六大便捷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点赞。

面对该市每年近万户的执照核发态势,“网上办照为主、现场办照为辅、自助办照为补”的新型商事登记理念大力推动了该市登记服务的改革升级,缓解了群众办照压力,使企业、个体户开办真正做到了“登记不见面”和“办照不求人”。

目前,“7+24”自助办照一体机已经在天长市区部署运行,今后还将覆盖到各镇街,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负责企业注册的培训和指导工作,不再受工作日和工作时间限制,通过营业执照全流程的自助办理,实现环境最优、服务更好、速度更快。“满意办照”是天长市高质量一体化融入长三角具体实践,是天长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的新举措。(李炳旺 胡凯)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