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暑运发送旅客超1亿人次

2020年09月02日07:30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收官,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达到10045万人次,日均发送162万人次,占全国铁路客发总量22.4%。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客发量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1.3%,主要运输指标环比持续回升,运输组织安全有序。其中8月29日发送旅客197万人次,创2020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为应对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和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铁路部门实施灵活的“一日一图”差异化客运能力供给,在周末、暑运末期等客流高峰期启用高峰运行图,对运力紧张方向和时段增开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重点增加管内沪宁、沪苏通、宁杭、安徽、沿海、徐州等方向运能,实现有流开车、应开尽开。暑运期间,日均开行旅客列车2348列,累计安排动车组重联3785列、加开旅客列车949列,旅客列车始发正点率达98.13%,运输指挥科学有序。

  值得一提的是,暑运期间新线新站客发超出预期。今年6月份开通的商合杭高铁迎来了首个暑运。暑运62天内,商合杭高铁输送旅客375.6万人次。其中亳州南站发送旅客25.4万人次、临泉站13.96万人次、阜阳西站59.14万人次、淮南南站26.6万人次、芜湖站147.5万人次、宣城站34.57万人次、安吉站8.07万人次、湖州站65.9万人次。

  长三角铁路加强与地方文旅部门的沟通接洽,深度开发“高铁+市民需求+属地资源”定制化旅游专列产品,先后组织开行上海、安徽等多趟跨省高铁旅游专列,为旅游经济恢复发展按下了快进键。暑运以来,长三角铁路已开行旅游专列20趟(其中省内旅游专列10趟、跨省旅游专列10趟),开行数量同比增长900%。(记者 范克龙)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