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小海棠花园校区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2020年09月02日14: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长三海棠花园校区学子满怀憧憬,迎来了新的学期,迎来了隆重的开学典礼。9月1日上午,“奋进新时代·花朵映党辉”开学典礼活动顺利召开,本次开学典礼活动旨在给孩子一次礼仪的洗礼,传承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告诉学生从小就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树立品德,知行统一,躬身力行。

早上7:40,一年级新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步入操场,全体学生着整齐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有序进场。

上午8时整,伴着庄严的国歌声和冉冉升起的国旗,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礼官许静老师带领一年级新生及家长行开笔礼。学生在家长的协助下“正衣冠”,校领导及全体教师为一年级新生 “朱砂开智”,老师们一边点朱砂一边或语言鼓励,或握手关怀,用自己的方式送出温馨祝福;接着,新生们又在家长的协助下“启蒙描红”,规范书写“人”字,寓意学习做正直的人、高尚的人、有修养的人、有文化的人;紧接着,一年级新生“拜恩师”“拜父母”以表达对老师的尊重,对父母的感恩之情。最后,礼官带领大家诵读《劝学》经典语句,完成开笔礼仪式。

随后,一年级5班的郑丁美懿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用稚嫩的声音向老师、同学们问好,又表达了自己对新学期、新生活的美好期待,并立志做一名优秀的海棠学子。

最后,长江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海棠花园校区校长彭发玉致辞。

彭发玉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要求中高年级的同学们要多爱护帮助一年级的新生。接着,彭发玉对刚过去的一个暑假做了总结。彭发玉对孩子们的暑假生活给予了肯定与表扬。同时,也呼吁家长们重视防疫工作,做好自身防护。最后,彭发玉建议全校学生新学期制定新目标,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多读书,有信念,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张丽娟 曹希明)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