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五十中东校寿蜀分校:开启跨市办学新征程

2020年09月02日12: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炫丽的九月,姹紫嫣红;火红的九月,孕育着新的希望。在新桥机场西北9公里处,合肥市五十中东校寿蜀分校迎来了第二个学年,标志着寿县与蜀山区跨市合作办学开启了新征程。

寿蜀分校成立于2019年,位于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内,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学校由蜀山区五十中东校教育集团牵头管理,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2020年,学校共招生近600名,开设7个一年级班级和4个七年级班级,相比2019年,生源数量增加了200%。“在今年的招生报名工作中,我们力求流程规范简便、透明公正,特别是放宽了报名时间、提供了网上咨询审核,尽量避免人员拥挤和家长反复奔波,做到报名入学和疫情防控两不误。”校长吴新生这样介绍。

招生工作火爆,是学校得到社会认可的直观反映。对于成立仅两年的新设立学校,过硬的教学质量、良好的教学环境是寿蜀分校的“成名绝技”。据介绍,寿蜀分校充分共享蜀山区五十中学优质教育资源,通过空中课堂、教师结对、定期交流等方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同课异构”是寿蜀分校定期开展的教学交流活动,五十中学东校集团教师与寿蜀分校的同行们同台竞技、各展所长,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开拓了教学视野、促进了校际之间共同进步。通过公开招聘,今年有31名教师加入到寿蜀分校,这些老师从1000多人中脱颖而出,硕士研究生学历达到20%,不乏有安徽大学、天津大学等知名院校毕业生。“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我们一直在想方设法为老师创造良好条件,今年暑假我们修建了教师食堂,为所有老师准备了单人间宿舍,配备生活必需品,让老师们在这里过得舒心、教得开心。”吴校长介绍道。

目前,校内24小时阅览室、电脑教学室、实验楼、风雨操场等重要设施全部对学生开放,智慧校园工程也在暑期全面完成,实现了校区网络全覆盖、监控无死角,进一步提升寿蜀分校的现代化办学水平。(梅竹 李先成 季云冈)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