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完成禁食野生动物处置工作

2020年09月02日15: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岳西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于7月上旬正式启动妥善处置野生动物工作。县政府成立岳西县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岳西县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工作方案》,组织由林业、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扶贫等部门的工作组,深入辖区内野生动物养殖户和合作社,大力宣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省市县相关政策决定,并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工作组对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从业主体、在养野生动物种类、数量、持有证件、吸纳贫困户就业、收益分红等情况逐一核查登记。8月上旬,由县政府办牵头,林业、财政、审计等部门按省补偿标准对每家退出补偿金额进行核定,并张榜公示。

据了解,岳西退出以食用为目的野生动物从业机构和养殖户10户,累计处置豪猪980头、蛇类1514斤、蓝孔雀26只,兑现补偿资金95.23万元(其中省市补偿资金由县财政垫付)。8月26日,县财政通过“一卡通”将补偿资金全部发放到位,岳西完成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工作。(储海霞 余方北 金菊香)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