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亳州市分行减费让利助力复工复产和稳企保供

2020年09月02日11: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农发行亳州市分行围绕“六稳”“六保”,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主动增强金融服务水平,严格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多措并举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积极履行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

该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利率优势,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一律实行利率优惠,并减免五大类46项服务收费,在用好用足人行再贷款、财政贴息等各项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还推出“首年优惠利率”政策,最大程度让利于企。疫情期间,全行对接疫情防控企业12家,审批防疫应急贷款3.3亿元,累计投放2.6亿元,利率平均水平3.3%,最低仅为2.2%。

安徽正宇面粉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面粉加工企业,也是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为减轻企业资金压力,该行仅用时两天向企业审批发放5000万元应急贷款,贷款利率在同期LPR利率的基础上减少165个基点,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约70万元。同时,该行还为企业减免电子汇划费用约3万元;承担企业资产评估、抵押登记、财务审计等费用6万余元;已累计为正宇这样的实体经济节省押品评估、押品登记、报表审计等费用约30万元;减免网银服务费、工本费、结算业务手续费等6万余元。

在信贷支持复工复产方面,该行通过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审批重点项目7个,金额47.5亿元,已累计投放11.28亿元,执行“首年优惠利率”,其中,中小微企业贷款、扶贫贷款优惠100BP,复工复产贷款优惠50BP,为企业减少贷款利息支出约920万元。(张弛)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