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动庐州】安排!合肥9月四场文化惠民演出即将上演

2020年09月01日09: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阔别已久的由中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六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已经开启。9月份,将有包括《国粹在身边——国家京剧院戏曲音乐演唱会》、《漠北枭骑》神骏乐团跨界民族演唱音乐会、话剧《万世根本》以及美轮美奂的《芭蕾精品荟萃》四场演出精彩上演。

9月份,安徽大剧院将为合肥市民送上两场精彩绝伦的文化惠民演出,分别是9月10号晚的《漠北枭骑》神骏乐团跨界民族演唱音乐会和9月15号晚的话剧《万世根本》。

“神骏乐团”是一群怀揣着音乐梦想的年轻草原人组建的马头琴乐团。9月10号晚的《漠北枭骑》神骏乐团跨界民族演唱音乐会,他们将蒙古族特色乐器:马头琴、火布思、冒顿潮尔与蒙古族特色声乐艺术:长调、短调、呼麦完美融合,歌咏弦鸣的舞台上,绚丽变化的灯光之下,将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民族特色演出。

9月15号晚上的《万世根本》,是一部由安徽省话剧院制作出品,获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话剧。话剧是以安徽凤阳小岗村实行“大包干”为背景,通过对小岗村农民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艺术再现,不仅反映了江淮儿女开拓创新的伟大壮举,更是揭示了我国农村改革的历史必然性。
 

除了安徽大剧院,合肥大剧院在9月也带来了两场演出,9月4号晚上,《国粹在身边——国家京剧院戏曲音乐演唱会》将在合肥大剧院拉开帷幕。国家京剧院戏曲音乐演唱会以国家京剧院常演且具有代表性的传统剧目、新编历史剧目、现代剧目的乐曲为主,京剧演唱为辅,结合现代化艺术手段,遴选国家一级演员和优秀青年演员、演奏员同台演绎,形成善于继承,长于借鉴,勇于创新的艺术风格,作品具有广泛影响并赢得了观众的喜爱。

9月17号晚上,中央芭蕾舞团将在合肥大剧院为观众呈上一台美轮美奂的《芭蕾精品荟萃》,演出包含浪漫主义芭蕾舞剧《仙女》,交响芭蕾《逆风飞翔》和交响芭蕾《黄河》三个部分。其中,交响芭蕾《逆风飞翔》则是将“最美逆行者”的英雄形象艺术地呈现开来,让观众们从“英雄面对疫情”的视角,自然地延伸到“人生面对困境”、“前行面对险阻”、“生存面临危难”等人类共通性主题的思考上来。

本季活动继续坚持惠民原则,每场演出的票价定为50元、30元、20元不等,同时推出套票,同一场演出买两张票再送一张。此外,受疫情因素影响,演出座位均间隔出售,不连座,上座率严格控制在50%以内。且剧院已对座椅、地面、空调等进行全面的清洗、消毒,观众可以放心观演。

来源:《合肥新闻联播》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