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在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严字当头 实字托底 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氛围

2020年09月01日10: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拂晓新闻网报道  8月31日下午,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报告厅召开。市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铁腕反腐、重典肃纪,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良好发展氛围,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操隆山主持会议,副市长韩维礼、祖钧公、张晓东、佘运九,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等出席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廉政工作的政治自觉。近年来特别是过去一年多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转变职能、正风肃纪、加强监管、严惩贪腐,有效提高了政府公信力、执行力,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一些问题和不足。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杨军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落细落实廉政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全面推进惠企利民政策措施落地,在直达财政资金上加强监管,在减税降费政策上落地见效,在稳就业保民生上精准发力,在压减支出上刀刃向内。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做到聚力推进简政放权,着力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全力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要严防严惩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强化重点领域的过程管控,加强“微腐败”的源头防控。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加快建设政治清明的廉洁政府。要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改进作风,坚持廉政勤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会上,市财政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分别围绕落实特殊转移支付机制、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以及深化“一网通办”改革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刘金明)

(责编:马玲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