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长宁中心多举措为残疾儿童适配矫形器

2020年09月01日15: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切实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着力保障基本康复需求,合肥高新区长宁中心摸底肢体残疾儿童肢体矫形器需求情况,免费为残疾儿童制作矫形器,帮助其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将此项民生政策落到实处。

该中心对矫形器适配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文件政策操作执行,对特殊情况要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完善。明确任务目标,提出工作要求,做好摸底上报和信息保密工作,把思想和行动集中统一到矫形器适配工作上来,为适配工作打好基础。

为了确保残疾儿童康复适配矫形器民生工作政策家喻户晓,提高群众知晓率,该中心通过电话、线上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加大政策宣传。此外,联络第三方机构技术人员,为该中心3名残疾儿童免费制作矫形器,同时向残疾儿童家长详细介绍儿童康复辅助器具相关知识。

调查员根据村居底册,逐人询问登记,主要采用入户询问、协助填表的方式,做到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为克服白天住户不在家难题,民生工作人员坚持“白+黑”工作模式,利用晚间时间,确保了摸底工作按时按质完成。(李恒)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