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区“脱贫解困”融救助项目启动

2020年09月01日10: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日报消息 8月28日上午,铜官区举行“脱贫解困”融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区民政局与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现场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并向鹞山和学苑两家试点社区6名社会救助顾问颁发聘书,正式启动项目实施。这是铜官区积极引导社会力量介入社会救助工作,推进“融救助”改革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

“脱贫解困”融救助项目是今年该区实施全省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融救助”改革的子项目,通过发挥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的各自优势,推进社会救助资源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经前期市场询价、邀请招标等程序,该项目由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具体承接。该协会在试点社区聘请由社区专业人员组成的救助顾问,主动发现辖区内遭遇急、特、难事亟需救助的家庭和个人,实施个案跟踪服务,组成专项工作组,及时进行上门走访、调查核实情况,建立完善的主动发现机制;同时,对急难对象根据其家庭不同困难类型进行分类,实施包括政策帮扶、心理疏导、能力提升、居家生活和资金(实物)救助等内容的综合救助服务事项,切实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张久愿 方莉)

(责编:范晓琳、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