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开展慈善日宣传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01日10: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日报消息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9月5日是我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暨第二个“安徽慈善宣传周”,市民政局早谋划、早部署,开展以集中宣传、线上竞答、案例分享、项目签约等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激发全社会的慈善热情。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结合“中华慈善日”主题,开展《慈善法》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提升宣传效果。开展一次线上竞答。积极利用新媒体,开展一次线上《慈善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开展一次案例分享。邀请相关单位和慈善组织、爱心人士,围绕慈善公益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召开一次座谈会。开展一次项目签约。鼓励各慈善组织积极申报微公益创投项目,适时召集相关慈善公益组织、第三方督导机构等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推动项目早日落地生效。开展一次专题培训。谋划举办一次面向全市慈善公益组织管理人员、社区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在内的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专题培训。开展一次慈善实践。倡导干部职工到农村、社区、敬老院、福利院等场所,开展慈善志愿服务。结合大学新生入学等节点,开展慈善联合助学等活动,多渠道、多形式丰富慈善志愿服务内容。(路璐)

(责编:范晓琳、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