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幼儿园开学首日:有哭有笑 有玩有闹

2020年09月01日16: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1日一早,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森林城分园里,老师们正在门口等待孩子到来。据悉,今年开学和往年有所不同,该园实行分时段,错峰上学的办法。大班在8:00至8:30,中班是8:30至9:00,小班新生是9:00至9:30。

上午8:00,是大班孩子上学时间,列队进入大门,测温、洗手消毒、晨检,然后进入教室。由于他们大多在幼儿园有两年时间,对老师们已经非常熟悉,一切秩序井然。

然而在8:30中班孩子上学时,却连续发生“意外”:有孩子拼命抓着大人,哭着不肯进大门;还有孩子进来后东张西望,把老师全忘了;更有很多孩子找错了了班级,站错了队。此情此景,让人们以为他们都是刚刚进校的新生。据悉,由于今年春季情况特殊,学校大规模停课,虽然在后来中小学和幼儿园陆续复课,但幼儿园很多孩子并未来上学,一个班只有十几个孩子,很多孩子已经有八个多月没有到学校。

当然,最高潮的还是小班的孩子们。上午9:00是小班孩子入园时间,考虑到孩子们都是第一次进入幼儿园,因此学校破例允许孩子的家长扫码后送孩子到教室门口。孩子们在家长的牵引下,蹦蹦跳跳进入幼儿园,个个都很开心,对幼儿园陌生的环境也很新奇。

然而,当家长将孩子送进教室后,一些孩子才发现“不妙”,追着家长大哭,有的干脆搂着脖子不放。在教室里,一个年轻的爸爸不停地想方设法哄孩子,甚至用“意大利面”来诱惑孩子,“放学一起去吃” 。

最“悲剧”的要属小四班,年轻的幼儿园老师洪莹怀里钻进五个小男子汉,有的要妈妈,有的要爸爸、要奶奶。孩子们有的抓着她手,有的抓着衣服,还有的搂着脖子,个个满是眼泪。洪莹一个个耐心地安抚,直到孩子都逐渐安静下来,场面让人动容。

据悉,每年幼儿园新生入园都会出现孩子哭闹的情况,这种情况甚至持续很多天,老师们除了耐心安抚陪伴外,布置温馨适宜的环境,设计好玩的互动游戏,在玩中减缓孩子焦虑,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健康成长。(吴芳)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