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国际举重杯赛 中国队男子大级别收获1金1铜

2020年09月01日09: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刘阳)中国举重协会31日消息,中国队男子大级别选手田富轩日前在线上国际举重杯赛上创造个人最好比赛成绩,以391公斤夺得男子102公斤级总成绩冠军,老将杨哲摘取男子109公斤级铜牌。

  中国队的比赛时间是在30日深夜,田富轩展现出极佳的比赛状态,六次试举全部成功。他在抓举环节位居第三,但在挺举比赛中上演逆转好戏,最终以抓举175公斤、挺举216公斤、总成绩391公斤收获个人最好比赛成绩,并拿下总成绩冠军。

  中国队中该级别的头号选手田涛曾在2019年世锦赛上以410公斤的总成绩夺冠。

  田富轩在2019年白俄罗斯亚历山大杯比赛中取得过385公斤的总成绩,这次线上比赛再次突破自我、涨了6公斤,他将进步归功于刚刚结束的大别山封闭训练。他说:“最近我的挺举最好训练成绩只有210公斤,今天能举起216公斤比较满意。成绩的提升源于之前夏训在石关基地练得比较扎实,比赛六把成功也给了我信心,以后要继续提高成功率和稳定性。”

  男子109公斤级比赛中,老将杨哲六次试举仅有一次失败,但该级别高手云集,他最终以397公斤收获总成绩铜牌。

  线上国际举重杯赛30日闭幕,中国队5人参赛,最终以总成绩4金1铜完成疫情期间的“线上首秀”。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