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合肥滨湖支行:活力新区 至臻服务

2020年09月01日14: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大湖名城,创新高地”。伴随着合肥市滨湖新区的发展,中国光大银行滨湖支行也在这块充满创造力的土地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光大银行合肥滨湖支行成立于2014年11月25日,下辖一家社区支行,员工24人。成立以来,滨湖支行努力践行“阳光在心、服务在行”的发展理念,紧跟总分行的工作部署,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各项业务均取得长足发展。截至2020年6月末,管理资产逾23亿元,逐渐发展成为合肥市滨湖地区口碑好、老百姓欢迎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以党建引领发展方向

一直以来,滨湖支行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分行党委“党建引领”的工作部署,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坚持按月开展支部集体学习,定期开展廉洁自查和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员工的政治自觉和担当意识,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让党员动起来、让党徽亮出来、把党旗竖起来。通过思想建设、体系建设、载体建设、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努力实现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以专业服务打造专业品牌

发挥滨湖新区优质的教育资源优势,滨湖支行深耕出国留学金融服务领域,将出国金融服务作为支行的“名品”打造。目前,滨湖支行拥有一支3人的出国金融专家服务团队,经验丰富,今年以来已新开立存款证明近7000万元,服务出国家庭近百户,支行专业化的金融服务也受到了家长的广泛好评。

疫情期间,一名前往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留学的学生,在办理GIC留学资金担保业务后,受疫情影响最终选择退费明年重修,但是因为时差的原因,国内工作时间无法联系加拿大丰业银行的客服退款,滨湖支行客户经理只有在班后凌晨12点30分通过国际电话联系上丰业银行加拿大的客服,经过全英文沟通将近30分钟后,终于为客户解决了学费退回问题。

以真诚服务凝聚客户口碑

滨湖支行这支年轻的团队始终以服务好滨湖地区的居民和企业为目标,狠抓服务细节,让用心服务的理念渗透至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疫情期间,滨湖支行在得知云川社区老年大学舞蹈队的领队阿姨生病后,主动带着水果到客户家探望,令其非常感动,病愈后客户主动在社区帮助支行宣传,并号召亲朋到支行办理业务。这种为客户办实事、解难题的真诚态度不仅为支行赢得了客户口碑,也为支行赢得了荣誉。仅上半年,滨湖支行就收到客户的书面表扬8次,5月份,更是收到客户拨打总行95595客服电话提出的表扬。

以主动服务助力地区发展

滨湖支行深谙“经济强则金融强”的道理,立足所在地区的实际情况,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区域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作为滨湖世纪社区党建共同体单位和社区共治理事会单位,滨湖支行积极参与世纪社区党委组织的各项帮扶活动,提供辖内企业金融知识讲座和辖内社区网格金融知识服务。此外,针对当前普遍存在的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滨湖支行联合包河经开区在园区益企服务中心常年开展驻点活动,主动走进园区,将金融服务送上门。2020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产融服务工作,为地区内疫情防控企业批复专项贷款累计1000万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7月份,在得知连续强降雨导致大圩葡萄出现大量滞销后,支行主动开展爱心助农活动,帮助果农消化滞销葡萄,减少果农的损失。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年轻的滨湖支行将在集团及总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党建为引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专业的服务,深入践行“有情怀、有质量、有特色、有创新、有底线、有口碑、有活力、有责任”的“八有”银行建设愿景,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刘博宇)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