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集团董事长高登榜出席2020年中国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

2020年09月01日09: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26日,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的以“保供给稳效益,促创新求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简称:C12+3峰会)在山东青岛召开,来自全国20家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及协会领导出席本次峰会。中国水泥协会会长、峰会主席、海螺集团董事长高登榜出席会议并作开场主旨报告,海螺集团副总经理、海螺水泥副董事长王建超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经济发展的讲话内容和精神。围绕上半年水泥市场运行形势、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业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等方面,与会领导人共同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讨,明确下半年行业在保供给稳效益、促创新求发展方面的重点工作。

  高登榜会长指出,今年的疫情和汛情对经济社会带来一定的冲击,打破了部分企业常规的发展进程,召开此次峰会非常重要。党中央国务院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的部署,水泥行业对今年的经济发展形势要坚定信心,要把握好机遇。

  针对行业发展要做好三件事:一是做好行业自律,放眼长远利益,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巩固行业得之不易的成果。二是实现技术提升,把技术升级、技术改造作为企业创新的头等大事。三是做好环保,在当前尤为重要,是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的重要工作。

  与会企业领导人还就企业技术改造、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应用等进行了讨论。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