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县夜查电影放映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8月31日17: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8月28日晚20时起,肥西县文旅局对城关地区电影院进行错时检查,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电影院恢复开放以来的首次夜间突击检查。

肥西县电影院在经历近7个月停业后,于7月23日陆续恢复开放。为确保防控措施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肥西县文旅局检查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以普通消费者身份进行亲身体验,从影城入口扫码、测体温、登记等流程,接受影城防疫人员逐项检测。

通过检查发现,肥西境内电影院基本能够按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制定完善的管理制度,按时逐项对公共场所、公共设施、影厅等进行现场消毒,现场防疫物资准备充分。但检查中仍能发现电影院的影厅内存在影厅内禁止饮食执行不力,检票口把关不严,顾客带饮食进场劝阻不力,有观众未按要求全程配带口罩,未按照购票要求间隔座等问题。

对发现的问题,肥西县文旅局检查人员责令现场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在肥西影院管理群中进行通报,要求其他影院举一反三,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认真抓好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黄帮文)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