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威生物发布革命性抗菌新技术

2020年08月31日15: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28日,合肥高新区企业安徽启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公司新技术——环境可降解新型杀菌剂。该分子式由启威生物发明并命名为蓝杉·埃芙莫拉。

蓝杉是启威旗下自有品牌名称,而埃芙莫拉源于英文Ephemora,指灵感,取意为转瞬即逝,体现了这一新型杀菌剂的重要特性——可降解。自然界中的病原体存在天然耐药性,当长期使用常规杀菌剂时,占多数的敏感菌株不断被杀灭,耐药菌株会大量繁殖,代替敏感菌株,从而使细菌对该种杀菌剂的耐药率不断升高,导致超级细菌的产生。而蓝杉·埃芙莫拉能够在自然水体中降解,降解后不具有杀菌性能,可以极大降低耐药菌产生几率,且对生态无害,将给抗菌行业带来革命性影响。

此外,与市场同类产品相比,蓝杉·埃芙莫拉具有较好的相容性,并具有良好的抑菌、乳化、增溶等性能。性能稳定、腐蚀性小、使用方便、性价比高,可克服常规含氯消毒剂腐蚀性强、稳定性差、对人体有害等缺点,并避免含氯消毒剂配置随意性大、配置后浓度不达标、更换不及时等问题,是一种较为理想的消毒剂。目前蓝杉·埃芙莫拉可在实验室实现公斤级合成,预计2021年2月实现吨级投产。

我国抗菌产业潜力巨大,全民战疫极大提升了消费者的消毒杀菌意识,启威生物也是春节期间首批复工并投入战“疫”的企业。公司拥有6000㎡现代化生产研发基地,生产线由2条扩大至8条,其消毒产品年产量超1500万瓶,远销美国、欧洲等市场。近两年,公司迎来高速发展,2020年上半年销售额突破8000万元。(张彦君)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