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万亩梯田丰收忙

2020年08月31日11: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处暑过后,天气逐渐凉爽,旌德县兴隆镇的万亩水稻迎来了开镰收割,喜获丰收的季节。金黄的稻谷、优美的梯田、散落的村庄构成一幅美丽的秋天画卷。

在兴隆镇三山村,稻穗一片金黄,稻香扑面而来。田间地头,收割机、运输车往来不绝,农民们正热火朝天地将刚收割下来的稻谷装袋、打包、运送到各家的车上,到处都洋溢着一片丰收的喜悦。

“今年我一个人种了十八亩水稻,我粗略地估了一下,一亩田算下来能收一千斤稻谷。”说这话的是兴隆镇三山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洪荷月。四十多岁的洪荷月是家里的顶梁柱,上有卧病在床的双亲,下有正在上学的孩子,全家六口人的生计都压在这个老实肯干的男人身上。为了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他一个人起早摸黑种了十八亩水稻,平时还趁着空闲时间养了好几头牛。在他的辛勤劳动下,家里一年的纯收入能达到6万多元。

“今年的庄稼收成还不错,之前还担心因为汛期会影响产量呢!这多亏了镇里的工作人员经常来给我们指导。”面对村里热闹的丰收景象,村党总支书记书记黄万春高兴地说。据了解,兴隆镇三山村共种植水稻4297亩,预估产量能达到430万斤。今年以来,镇农业站及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种养殖交流培训2次,农技入户指导12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单页227份,向广大农民宣传了洪灾过后种植补救措施、科学施肥、预防虫害等农业科学知识。(袁玫/文 江建兴/图)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