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选任534名人民监督员 任期5年,连续任职不得超两届

2020年08月30日07:34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我省选任534名人民监督员。其中,省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25名;设区的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509名。

  人民监督员制度是人民检察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一种外部监督制度,是保障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的重要制度设计。按照《安徽省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规定》,自6月3日省司法厅通过媒体面向社会发布人民监督员选任公告以来,省、市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在综合考虑年龄、学历、专业背景、工作岗位、经历以及人民监督员队伍结构要求等因素的基础上,经资格审查、组织考察、拟任公示等程序,共择优选任出534名人民监督员。本届人民监督员任期5年,自2020年起至2025年止。

  人民监督员每届任期5年,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我省是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全国首批10个试点省份之一。(李晓群)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