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庐阳区新增“四校一园”

2020年08月30日11: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30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市庐阳区获悉,该区新建成的合肥市庐阳实验小学、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兰亭分校、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映月校区、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迎松路分园、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教育集团中铁国际城校区(清源路)即将投入使用。

至此,庐阳区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再次拓宽,将满足更多辖区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

“一校一品”促办学质量提档升级

合肥市庐阳实验小学位于颍上路与茨河路交口,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投入8000余万元,办学规模30个班、1350个学位。该校以“日新”为办学理念,坚持文化传承与教育创新相融合。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映月校区位于大房郢路中段、北二环路以南,办学规模24个班,建筑面积近1.7万平方米。通过构建映月“雅课程”打造一所“书院式”特色学校,倡导“学、问、思、辨”,培养乐学、健康、自育、智趣丰富的映月学子,并将牵手高校、名校定期开展互动研讨,积极吸纳优质先进教育经验,提升办学水平。

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兰亭分校位于临泉路与阜阳北路交口附近,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办学规模36个班、1620个学位。该校以立体化的教师培训、多样化的社团活动、阶梯式的“水墨课程”为载体,致力打造一所促进师生共同和谐成长的生态校园,培养底蕴深厚、自主发展的“墨园学子”。

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迎松路分园位于迎松路与含笑路西南角,建筑面积9000余平方米,设有18个教学班,该园秉承安幼教育集团“和”文化理念,以“大自然,追随儿童;大运动,发展儿童;大社会,对话儿童”的办园宗旨,积极引导教师成长追求“和美”、幼儿发展追求“和乐”、家园共育追求“和善”;致力打造庐阳区首个运动特色幼儿园,让健康运动增强幼儿均衡发展的底色。

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教育集团中铁国际城校区(清源路)位于清源路以北、龙王路以西,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新校区落成将成为该校办学历程的新起点,学校坚持以“成人、成事、成才、成功”为理念,遵循“崇善、向学”校训,致力培养健康活泼、积极乐观、思维灵动的阳光少年,打造有生机、有智慧、有品位的学校。

落实保障 促平稳开学育发展新机

随着“四校一园”的投入使用,将新增班级130余个,学位5500余个。这些高起点举办的校(园),将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群众对于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据了解,为持续提升办学品质,推进美丽校园建设,庐阳区在今年暑期投入3200余万元到41个校园基建维修项目中;投入2400余万元进行扩班教室改造及设备配置,共新增教室487个,其中,普通教室317个、音乐专用教室82个、美术专用教室88个。

开学前,庐阳区坚持“一人一案”,精准掌握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11万余名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的健康状况及行程轨迹;对全区校园内的红外线成像测温仪进行全覆盖检修。同时,投入80余万元采购储备35万只口罩、8吨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并要求各校(园)根据最新防疫政策要求,强化应急处置演练,精心制定周密的开学工作方案。

今年以来,庐阳区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推进集团化办学、优化学校布点,提高干部及教师交流比例,推动现代校园管理制度和校园文化落地生根,促进形成“一校一品”的办学格局,该区今年还获得“2016—2018年度安徽省教育强县”称号,成为安徽省唯一一个连续四次获此殊荣的县(市)区。(杨赛君 王凯 杨娟 )  

(责编:金蕾欣、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