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平安上学路 肥西交管在行动

2020年08月29日19: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秋季新学年在即,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公布开学时间,为加强校园周边道路和接送学生的校车的交通安全管理,大力宣传“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自护知识,统筹做好新学期校车运行交通保障、事故预防工作,全力守护平安上学路工作,8月28日上午,肥西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联合县教体局在上派初级中学召开全县校(园)车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培训部署会。

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平在会上指出,校车公司要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与校车驾驶人签订安全责任状,落实奖惩措施。督促其认真履行安全职责,保障学生乘坐校车安全,及时清零校车及驾驶人的交通违法,建立校车驾驶人第二档案,全面掌握驾驶人思想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严禁有问题的驾驶人驾驶校车,严禁校车“带病”上路,要联合排查校车行驶线路,全面排查特别是受洪涝灾害影响的线路,及时将发现的问题报告属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消除安全隐患或调整校车线路。

交警大队分管负责人会上要求各学校要组织一次事故逃生和应急处置演练,提升教师、学生及校车驾驶人安全守法意识,自救自护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结合近期省、市、县发生的各类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了校车行驶的注意事项,以及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如何处置应对等知识,重点讲解开学前,驾驶员对校车安全性能、随车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备进行一次检查的重要性,如何杜绝“病车”上路行驶。

大队宣传民警运用PPT课件,对参会的校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以及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行车驾驶的危害,要求校车驾驶人及随车照管人员提高自身法制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并给与会校车驾驶人散发了大队印制的交通安全宣传折页。

会后,校车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按照公安交管部门的要求,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教育校车驾驶人不开超员车、不开超速车、不开“带病”车,警示驾驶人安全守法、文明驾驶校车,提高校车驾驶人交通安全的责任意识,做好校车车辆日常维修保养,文明礼让行人,安全驾驶车辆,同时加强对随车照管人员的监管与培训,保证开学后乘坐校车学生的出行安全。(张辉)

(责编:关飞、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