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三山区开展“扫黄打非 净化环境” 书画创作专题笔会

2020年08月28日14: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深化“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扩大“扫黄打非”社会关注度和群众参与率,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8月27日下午,三山区文联、区扫黄办在峨桥镇文化站联合开展“扫黄打非”书画创作专题笔会活动。

(图片:顾琴 摄)

活动中,来自区书画家协会的艺术家们和峨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文化志愿者根据区诗词协会为“扫黄打非”创作的楹联、诗词挥毫泼墨,现场书写“扫黄打非”宣传标语,陈东吉老师的楹联“峨峰开宇扬善驱恶铲杂草 桥箭累弦扫黄打非出重拳”、俞学玉老师的诗词 “不容腐朽染金瓯,荡涤黄非恶浊流。社会文明遵法治,功扬时代利千秋。”“坚持扫黄打非,净化文化环境”“拒绝盗版出版物 争做文明健康公民”“护苗”等一幅幅书画作品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围观。

(图片:顾琴 摄)

此次书画笔会活动通过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并借力书画魅力向居民宣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创作的作品将收录在峨桥镇“扫黄打非”主题公园,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倡导全社会共同抵制有害出版物,远离有害信息,共同创建良好的文化环境。

(图片:顾琴 摄)

此次活动,共创作书法作品45幅、绘画作品15幅。(陆宗文 王康)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