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三个维度精准考察识别干部

2020年08月28日10: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宁国市建立健全一线、社区、年度考察的三维知事识人体系,既把考察识别干部的功夫下在平时,更注重了解干部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中表现,切实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

一线考察看“担当”。坚持把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征收征迁等重大工作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考场”,把干部在一线的工作表现作为评价、识别干部的重要标尺,大力选拔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的一线干部。今年以来,该市聚焦疫情防控,组建7个考察识别组,通过谈话调研、实地走访等形式,对23个承担疫情防控职责的成员单位、18个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抽调参与一线防控的干部开展一线考察,切实把考察了解干部的触角延伸到一线、延伸到现场,着力发现识别不畏艰险、敢于吃苦、能力突出的优秀干部。

社区考察观“德行”。对拟提拔或晋升职级的干部,该市全面推行考察进(村)社区,通过对比干部在人前人后、台上台上的表现,准确掌握干部的“官德”。今年以来,先后深入30名考察对象居住所在的10个(村)社区,通过发放《干部考察进(村)社区征求意见表》,从“有无违反(村)社区各类规章制度的行为、有无邻里关系不和谐相处的现象、有无不服从(村)社区管理、不参与(村)社区文明创建活动等现象”等8个方面,征求(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委会的意见,全方位扫描干部“八小时外”的现实表现,切实把“两面人”挡在门外。

综合考核评“实绩”。坚持把干部工作实绩“晒出来”,既让组织看,更让群众评。该市结合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成立七个综合考核组,对13个乡镇、5个街道和58个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及500余名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年度综合考核。邀请各单位的服务对象,对领导干部履行职能、工作实绩、团结状况、廉洁从政等方面情况进行评定打分,切实准确掌握一年来干部工作的实绩,为下一步领导班子调整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张斌)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