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县乡镇设立应急管理办公室

2020年08月28日08: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全面加强全县应急能力建设,推动形成高效统一的应急管理体制,在前期充分征求意见、调研、座谈基础上,8月24日,肥西县委编委会第5次会议研究决定在所有乡镇(园区)设立应急管理办公室,不再保留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

新设立的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职责是负责辖区内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减灾救灾和森林防火等工作,与县级应急管理部门之职责完全对应。明确要求有工业区的上派等8个乡镇(园区)配备不少于6名专职工作人员、无工业园区的山南等6个乡镇(园区)配备不少于专职工作人员5名,所需人员由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自行调配。

同时,县委、县政府要求所有乡镇(园区)应急管理办公室必须于9月底前挂牌、人员确保到位。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封闭培训新进人员,确保业务熟练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何贤斌)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