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名球迷入场 英超季前友谊赛试行观众回归

2020年08月28日15: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27日电(记者 张薇)布莱顿29日主场迎战切尔西的友谊赛将允许2500名球迷现场观战,这是自3月中旬以来英格兰足球比赛首次允许观众入场,旨在为体育赛事10月迎接观众的整体回归进行测试。

  此前经历了紧急叫停的英格兰观众入场试运行计划15日起恢复。26日,英国政府又公布了新一批被列入测试名单的赛事。其中,布莱顿29日主场对阵切尔西的友谊赛是足球比赛第一次试行观众入场。30日将有一场在其他地方举行的女足友谊赛迎接少量观众。另外,橄榄球、赛马、篮球等9月也将有部分赛事迎接观众入场。

  根据布莱顿俱乐部的安排,能容纳大约3万人的球场届时将只允许2500名球队季票持有者及俱乐部会员入场,切尔西球迷不会分配到球票。因为是季前赛,所以球迷还需要购票,票价最低5镑,最高15镑。另外,看球也添了不少“规矩”,比如除了坐在坐席上或者吃喝,其余时间在球场内都要戴口罩;工作人员会随机对观众进行体温检测;球迷买票时必须登记联系方式以方便追踪,必须按票上指定座位就坐,任何时间都不可以换坐;想凑在一起看球就尽量订同排的位置,但两两之间还是必须有空位以保证社交距离。

  布莱顿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巴伯说:“这是向政府和公众证明我们可安全承办比赛的绝佳机会,这是向回归正常迈出的一小步。”

  英格兰7月下旬就启动了观众入场试行计划,但鉴于部分地区的新冠疫情又出现反弹迹象,英国政府7月31日紧急叫停这一计划,8月15日宣告恢复。这使得本来计划场场接待观众的斯诺克世锦赛只在7月31日首日和8月15、16两日决赛时有球迷现场观战。

  27日,英国公布的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522例,是6月中旬以来的单日最大新增。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