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安徽检修公司:战高温 保供电 护清凉

2020年08月28日15: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蚌埠、滁州地区持续高温达37℃,用电负荷猛增,给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严峻“烤验”。为保障可靠供电,严防高温天气下设备“中暑”,国网安徽检修公司蚌埠运维分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到所辖5座变电站开展专项测温和隐患排查,保障设备健康运行。

“高温容易引发设备发热,负荷较高时,持续发热可能会导致设备受到损伤,被高温烧红的隐患点白天不易被发现,只有在夜间才能看到,同时夜间开展红外测温仪干扰少,所以夜巡测温工作一般都在晚上19点到凌晨1点之间进行。”正在开展测温的运维人员介绍。

运维人员夜间加强巡视和红外检测,重点对出线接点、引流线、导线线夹等设备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并通过“听声音、看弧光、测温度”给设备进行“望、闻、问、切”,利用红外测温仪对导线接头、刀闸口、电缆头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和全面诊断,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

运维人员白天对所辖的变电站开展一、二次设备专业化巡检,检查室外五箱、室内屏柜进行检查,强化设备隐患排查,跟踪核查遗留缺陷,及时排查站内设备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平安度夏。

据悉,此次专项测温和隐患排查,将对该公司所属变电站全部进行巡视检查,充分保障了高温期间变电设备的安全可靠“不中暑”,确保广大居民可靠用电,清凉度夏。(商士民 魏岩岩)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