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安徽省分行纪委开展“结对帮扶”“实打实”提升基础工作

2020年08月27日11: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完善的作用,近期,建行安徽省分行纪委对纪检工作基础薄弱、考核靠后的派驻纪检组开展“结对帮扶”,现场对被帮扶的纪检组进行“把脉问诊”,全方位的推进被帮扶对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介入式”集中帮扶。制定《关于组织开展派驻纪检组纪检工作重点帮扶的通知》,明确将年度考核后三位的纪检组确定为被帮扶对象,成立由省分行纪委办公室主任为组长、纪委办公室副主任为副组长,纪委办公室各科室为组员的帮扶工作组,实行每位负责人每人至少脱岗一周集中帮扶,从精准推进政治监督、督促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等内容着手,找准不足,补齐短板,实现各项工作的争先进位。

 “面对面”把脉问诊。省分行纪委办公室主任带队,精选业务骨干,对其中一个派驻纪检组开展为期一周的“蹲点式”集中帮扶。工作组以纪检业务交流会的形式,“面对面”为被帮扶对象“精准把脉”,结合上年度纪检工作考核和日常基础工作情况,帮助其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细化工作指导,有针对性地提出帮扶建议,并结合被帮扶对象工作实际和2020年工作要点,全方位解读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促使被帮扶对象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工作思路和方向。

“一对一”传帮结带。为发挥先进工作组的优势,帮扶工作组还统筹协调考核前三位派驻纪检组选出业务骨干参与“结对帮扶”工作,指定纪检工作考核前三位的纪检组与后三位的纪检组“一帮一”结对,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与被帮扶对象的实时沟通和交流,及时为被帮扶对象答疑解惑,以先进带后进,不断增强队伍的整体作战力。(王抒)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