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区域人防法治宣传项目实现资源共享

2020年08月27日15: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落实《沪苏浙皖人防办关于共同推进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发展协议》要求,日前,由安徽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法治宣传专题组牵头,沪、苏、浙人防(民防)办联合印发《关于实施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发展法治宣传项目的通知》,将上海市民防办《学校人民防空教育培训大纲》等4个人防(民防)法治宣传项目在区域内实行资源共享,共鉴互用。

安徽省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发展法治宣传项目建设,要求省人防办法治宣传专题组及时联合沪、苏、浙各成员相关单位,合理布局、建立机制,推动形成人防法治宣传的强大合力。经过多次共同研讨,充分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决定,将沪、浙、苏、皖4个项目作为推进区域人防法治宣传的共享资源。其中,上海市《学校人民防空教育培训大纲》对于提高人民防空教育培训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对规范学校、社区人民防空教育培训工作,提升人民防空教育培训区域联动合作,具有科学性与可操作性;江苏省《安全应急科普大宣传模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且容易接受的方式,创新内容,丰富安全应急科普知识,提升了民防宣传教育的鲜活性、感染力,具有时代性,可复制推广;浙江省《全民防空防灾宣教体系》,整合区域内人防、教育、应急管理、文广、新闻及民间救援组织等系统资源,营造具有科学性、系统性、多元性的宣传教育全过程的经验,示范性强;安徽省《安徽人防数字教育展馆》,通过融合、开放、安全、共享的人防宣教资源云中心,实现了足不出户,不受时空限制,畅游人防场馆,开启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与人防宣传教育的新模式,为互联网+人防宣传教育提供了丰富资源。

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建设启动以来,沪苏浙皖人防(民防)系统法治宣传专题组不断探索人防宣传教育新方式,谋划人防(民防)法治宣传一体化发展的方法路径,各扬所长,形成分工合理、优势互补的区域协作发展格局,形成了一系列共识与合作方案,共同推进人民防空法治宣传高质量发展,拓宽人防法治宣传新阵地,丰富宣传载体,创新了共享宣传平台,实现了人防法治宣传教育新突破,有序推进了长三角区域人防法治宣传一体化发展。(袁玉光)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