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市场监管一体化再升级 三省一市签订7个合作协议

2020年08月27日06:24  来源:安徽日报
 

  8月26日,2020年长三角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在浙江省嘉善县举行,会议签订了市场监管科技一体化发展、统一应用电子营业执照等7个合作协议和备忘录,并发布三省一市市场监管10项重要合作成果。

  今年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年度合作事项扩大至22项,会议现场签订了市场监管科技一体化发展、加强反垄断执法协作、统一应用电子营业执照、共推绿色产品认证合作、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法制计量领域合作互认、消费投诉云平台合作等7个合作协议和备忘录。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持续推进合作联动,认真对标一体化合作事项目标任务要求,各扬所长,共同推动长三角市场监管一体化工作走在前列。

  一年多来,沪苏浙皖市场监管部门聚焦“一体化”和“高质量”,合作机制日趋完善、合作成果日渐显现。这些合作成果包括:在消费环境、食品安全、电商平台等11个方面全面打响“满意消费长三角”品牌;试点城市登记文件互认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路”;共同发布实施房车旅游、养老机构设施等3个区域协同标准;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城市间食品安全追溯信息实现互联共享;长三角检验检测机构监管信息共享机制初步建立;首个网络市场监管领域跨区域协作联盟成立等。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