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送变电:特高压雅中站首批低端换流变压器起运

2020年08月27日15: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山间运输(刘国伟 供图)

  8月25日,七夕。在川西高原大凉山深处,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的大件运输人员正坚守岗位工作,紧张有序地操作4台牵引车和3纵列15轴线组成的平板车组,运送一台庞然大物奔向它的目的地——盐源县±800千伏雅中换流站。

这是雅中换流站首批次第二台,也是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雅中站大件运输项目B包的第一台低端换流变。8月25日,是换流变起运的日子。凌晨5点半,西昌的天空还未泛白,大件运输人员就早早地来到佑君停车场,检查车辆设备,做运输前的最后准备。6点半,天刚蒙蒙亮,车队按计划准时出发。由交警前后封路,形成全封闭限行的区间道路,护送车辆安全通过。每推进一两个小时,在合适的会车点,运输车队停车放行社会车辆。运输第一天,投入运输车组和交通保障人员共35人,中途停会车4次,顺利地翻过磨盘山穿过煤炭沟,运输距离30公里,于晚上8点到达金河乡停车过夜。

运输途中(刘国伟 供图)

  本次运输的低端换流变长10.87米,宽3.5米,高4.85米,重294吨,运输通行高度5.9米。运输车组使用的3纵列15轴线液压平板车,有180个轮胎,像蚂蚁搬家一样,承载着这个巨无霸。雅中站大件运输距离约139公里,道路90%地处山区,有效行车宽度7-10米。弯弯曲曲的山路犹如悬挂在大凉山的丝带,大件运输车队就沿着起起伏伏的峡谷盘山而行。

  七夕是民间浪漫的节日,而千千万万的电力建设者,把满腔的热血和汗水奉献给了祖国的电力建设事业,为雅中-江西特高压电力桥梁的搭建默默耕耘。(刘国伟 田垒)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