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七夕”当天111对新人喜领证

2020年08月26日10: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25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七夕”情人节,空气中都弥漫着浪漫甜蜜的气息。要说最浪漫的地方,莫过于婚姻登记处了。同往年一样,今年也有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登记结婚,让这个浪漫的节日见证甜蜜的爱情。当天上午,笔者来到巢湖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感受着新人们领证的喜悦。

早上7点左右,不少前来领证的准新人们就来到婚姻登记处门前,虽然天气较热,但丝毫不影响新人们内心的甜蜜与幸福,一对对新人的神情都非常兴奋。7点30分,登记处工作人员全部到岗,正式办理结婚证的各项业务,比规定的上班时间提前半个小时。随着新人陆续到来,登记大厅4个窗口呈现出一片忙碌景象。

登记、体检……一系列的程序下来,新人们很快就拿到了结婚证。在这些准新人们看来,七夕节是一个表达心意的甜蜜日子,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更是相互表达爱意的最好方式。

小徐和小陈都在合肥上班,今天一大早就赶到了婚姻登记处,两人是同学,在相恋10年后,如愿拿到了“红本本”。小陈说,能够在“七夕”这个中国传统节日领证,特别有纪念意义。手持“小红本”,小徐和小陈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把结婚登记日选在七夕节这个象征爱情的节日,我们觉得很有纪念意义,也希望这样的日子会给我们的婚姻带来好运。”准新人小许和小何说道。

据巢湖市婚姻登记处主任介绍,每年“520”“七夕”都是登记高峰,为了更好更快地帮助新人顺利办理结婚证,婚姻登记处坚持“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克服业务量增大面临的困难,将办证窗口增加到4个,全力为新人结婚登记做好服务工作。截至下午5点,当日共有111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马丰成 王亮礼)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