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批次录取开始

2020年08月26日07:05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8月25日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即日起安徽省高招进入普通文理科本科二批录取阶段。该批计划招生98494人,其中,文史类29580人、理工类68914人,录取结果最早可于27日上午9点后查询。

此外,随着艺术第三批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艺术类第四批次的录取工作也将全面展开。

省考试院强调,对于任何一个考生的录取,也需要经过一个完整、规范的流程。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流程包括:数据准备、模拟投档、信息交互、正式投档、下载档案、阅档(确定专业)、上传预录信息、审核录取等共八个环节。每个环节工作,省考试院和招生院校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完成。这样的设计和安排,就是为了保障公平和每一个考生的切身利益。所以,当大家看到省考试院公布投档分数线时,其实只是进行到上述流程的第四步,离录取结果公布还有段距离,请大家不要着急,耐心等待录取结果。预计本科二批部分院校的录取结果最早可于27日上午9点后查询。此后每天上午9点,省考试院也会按照有关录取流程及时更新录取结果。省考试院还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填报各批次的征集志愿时,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获取信息,准确把握平行志愿填报技巧,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记者 陈婉婉)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