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里的英雄》重新演绎经典影片 吴磊称压力大

2020年08月26日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央视特别节目《海报里的英雄》发布经典抗战影片《黄桥决战》和《太行山上》的电影长图,据悉,这两部影片在节目中会有全新的演绎。

  电影《黄桥决战》主要讲述了那段以少胜多的光辉历史,表现了军民一心的鱼水深情。从官方放出的电影长图中可以看到,节目组邀请了“黄桥决战”事件亲历者朱履先的孙子朱亚伟亲临现场,为大家讲述坚守黄桥的故事。

  电影《黄桥决战》里,常根生与水妹子这对军民夫妻令人难忘。为守护祖国和亲人,根生最终牺牲在了黄桥的战场上。《海报里的英雄》由此延伸了情景短剧《黄桥记忆》,讲述了生活在黄桥的百姓兰子与勤劳勇敢的黄桥烧饼店老板顺子哥之间发生的一段朴素的爱情故事,兰子一生都在等待倒在黄桥上的顺子回来。

  节目组选择了张天爱饰演年轻时的兰子,张天爱受访时说:“虽然我演的是黄桥中的一名普通老百姓,但是小故事也有大英雄。”演员史可所饰演的老年兰子,更是把每个动作、每个台词都仔细地推敲了一遍,她表示:“我要把这个故事的前因后果讲清楚,每一个细节我都在脑海里过了一遍,一旦我说出来,就已经是感同身受了,这样才能够展现出交流的细腻感。”

  在另一张电影《太行山上》长图里,坐在中间椅子上的正是《太行山上》的导演韦廉,经记者采访得知,当年韦廉导演身体情况不佳,但还是克服种种病痛扛下了这个任务,他想为后辈们留下一段真实的、不能忘却的抗战历史。

  节目组根据影片内容,创作了《无名英雄》。饰演小磊的90后青年演员吴磊坦言:“很紧张,以前没有接触过这样的题材和角色,压力很大,但跟着其他的表演老师和前辈一起感受,希望表演效果能更好。”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