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武在调研市历史档案馆和城市展示馆时强调

高水平建设好淮北城市会客厅

2020年08月25日11: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淮北新闻网报道  8月24日下午,淮北市领导黄晓武、朱浩东、钱界殊、李加玉一行到市历史档案馆、城市展示馆调研工程进度,并看望慰问一线施工人员。淮北市委书记黄晓武在调研时强调,市历史档案馆和城市展示馆是记录淮北历史、展现淮北市成就的重要窗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设计谋划,加快施工进度,高水平建设好淮北城市会客厅,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从繁华的古相城到如今的生态美城,淮北市经历了历史的沧桑巨变,展现出新时代的勃勃生机。在市历史档案馆“濉涣印记”和“蝶变淮北”展厅,黄晓武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并不时驻足详细了解淮北历史。他指出,历史档案馆是城市的灵魂,记录了一个城市的历史足迹。市历史档案馆作为了解淮北的一个重要窗口,要把握新馆即将投入使用的机遇,全力以赴抓好新馆的硬件和软件建设,切实提升我市档案管理服务水平。要进一步优化布展方案,不断丰富档案资料,全方位展示淮北的人文历史和发展成就,切实提升淮北城市文化品位。

  淮北市规划展示馆已完成主体建设,目前正在紧张地布展、调试。黄晓武来到馆内察看产业定位、转型发展、城乡规划等板块布展设计情况,并叮嘱施工人员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高空、高温作业安全无事故。黄晓武强调,市规划展示馆是集中展示我市规划建设成果,综合反映淮北历史风貌,展望城市未来前景的重要场所。要根据我市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设计方案,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把城市展示馆建成精品工程。要弘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档案馆、市建投集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