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蜀山区:小学生参观科普馆 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2020年08月25日15: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20日下午,来自合肥市蜀山区乐农新村小学奥林校区二年级的同学们利用暑假时间,来到蜀山区垃圾分类科普馆进行参观。通过实地学习和亲身体验,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知识,从自身做起,变废为宝,净化环境。

合肥是全国首批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46个重点城市之一。《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于2020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的有效实施需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氛围,因此我们利用暑假,组织学生分批次来垃圾分类科普馆参观,提高学生群体的垃圾分类、节约资源意识,通过‘小手带动大手’,带动更多家庭践行垃圾分类。”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垃圾分类监管中心负责人吴松告诉笔者。

当天,是合肥市蜀山区垃圾分类科普馆迎来的第300批中小学生参观团。该科普馆由废弃大型集装箱改造而成,蜀山区城管局通过改建将其打造成为全国首个可移动式科普体验馆,也是全省第一个垃圾分类专题科普馆。场馆内,建有科普、实践两大区域,在这里科普和趣味相得益彰。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乐农新村小学奥林校区二(1)班的学生们,在科普区观看了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公益电影,系统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垃圾处理全流程。在实践区。同学们参观了废物利用创意展示区和实物展示桌,并通过互动游戏体验了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了解不同垃圾所属的类别。随后,同学们又前往蜀山区垃圾分类中心,参观全省首个垃圾分类数字化监管平台。这个有着“最强大脑”的平台,能清晰的展示每个小区垃圾分类点的具体位置,以及小区内居民投放垃圾的时间、重量、类型、积分等内容。一下午的参观体验让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植入同学们心中。

据了解,合肥市蜀山区垃圾分类科普馆建成以来,接待参观人员超过10万人次,把垃圾分类的理念和知识传播到数万家庭中。“合肥市蜀山区城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垃圾分类的管理和宣传力度,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蜀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宗雷 朱琛琛 )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