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东县众兴乡:扶贫扶智斩断“穷根”

2020年08月25日14: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走进肥东县众兴乡贫困户李霞的家中,墙上一张张鲜艳的奖状十分抢眼,她给我们介绍道这些只是她儿子司圣雯从小到大获奖的一部分,脸上掩盖不住的是作为一个母亲的骄傲与自豪。儿子司圣雯今年高考考了648分,以高出一本线133分的成绩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一家人都沉浸在孩子刚考上重点大学的喜悦中。

尽管天气炎热,李霞却忙里忙外不亦乐乎,家里被她收拾得整洁干净,一派温馨幸福的模样,然而几年前,这个家却是另一片光景。

2014年,李霞一家经申请和村民评议后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各项政策的帮扶下,于2016年顺利脱贫,家中生活也从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了解,自2017年起,司圣雯就开始享受义教生活补贴和普高助学金等教育扶贫政策,每年约3000元,大大减轻了家中上学所带来的负担。此次在得知司圣雯考上大学后,众兴乡团委、民政、工会、红十字会也纷纷行动起来,入户排查核实资料,积极为其争取大学生教育资助。

据悉,近年来,众兴乡一直高度重视贫困家庭子女的读书问题,努力让全乡每个孩子都能介绍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据统计,2020年该乡现有134户贫困户489人,其中58名适龄子女均享受教育扶贫政策,确保了每个适龄儿童不因贫困而辍学,真正做到了扶贫扶智相结合。(杨文静 管理静)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