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开展出租车安全隐患文明行车大排查

2020年08月25日10: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做好出租车客运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客运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22日至23日,巢湖市出租车管理所集中两天时间,对全市1260辆出租车开展安全隐患和文明行车大检查,一方面要求出租车驾驶员对车况要勤检查、勤保养,使车辆时刻处于良好的运营状态,另一方面是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和文明行车教育。

8月23日上午,笔者在巢湖市体育场集中检查点看到,一辆辆出租车经过检查合格后都统一张贴了行业规范标签。据介绍,此次安全检查由巢湖市出租车管理所与出租车企业共同进行。主要对出租车驾驶员行业规范标签张贴、车容车貌、灭火器配备等进行察看,同时还对出租车燃料系统、车辆转向系统、灯光、线路、渗漏油、制动等车辆技术状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求企业及时进行整改,消除隐患后方可继续营运。

巢湖市出租车管理所所长何玉先介绍,出租车是城市的风景也是城市的一张名片,通过这次大检查活动,把这张名片擦得更亮,提升驾驶员整体素质和行车安全,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运输环境。(马丰成 王亮礼)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